湖北经济学院武汉校友企业家联盟(筹)第一次筹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合作发展处   浏览次数:10  【字体:  


114日,湖北经济学院武汉校友企业家联盟(筹)第一次筹备会在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召开,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俊及科室相关成员、合作发展处、产教融合办公室、财务处等部门领导、优秀企业家校友,以及深圳市先行示范区湾区组专家、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专家张克科对成立联盟给予了充分肯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各种社会组织的企业家联盟纷纷成立,还有各地方商会也积极响应。在联盟阵营中,高校企业家联盟显得更有活力,这是积人才、资源、技术于一体,在新时代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希望湖北经济学院武汉校友企业家联盟能尽快成立,理顺运行机制,构建新型资源网络,发扬企业家精神,更好服务学校与社会发展。

 

座谈中,各企业家校友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己创业体会与企业运行现状,对校友企业家联盟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有的从联盟的信息化建设提出设想,有的从联盟要加强校友资源整合献策,有的从联盟组织化运营谈个人看法,有的从促进校地企合作方面畅谈未来。现场气氛热烈,讨论非常充分,意见富有价值,充分展现了校友企业家对联盟成立的期待与信心。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朱勇从联盟成立的意义、价值、未来空间予以阐述,财务处处长杨凡从联盟以及校友会运营的经费建设角度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俊在会上高度评价了学校的校友工作,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江夏区政府在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活动中,学校的校友企业家们非常支持。当前江夏区政府对辖区内24所高校工作非常重视,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搭建更大平台,以更大的力度来吸引优质资源在江夏这篇沃土上开创事业。

 

最后,合作发展处处长宋健总结讲话,宋健对列席参会的各位领导、校友表示感谢,多方资源支持,是联盟成立的基础,相信在新形势下,在学校、政府以及各位有情怀、有能力的校友企业家的积极参与,湖北经济学院武汉校友企业家联盟肯定能发挥应有作用,在促进校地企合作中起到促进作用,在校友会建设中起到引领作用。后期工作中,还需要继续在细化联盟章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来源等方面达成意愿,把联盟成立起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