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腊应率团访问瑞典于默尔大学和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16-06-13   来源:   浏览次数:266  【字体:  

漆腊应与瑞典于默尔大学校长安德森合影

  代表团与我校ACCA专业交换生合影  

代表团一行在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

  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阿里克西校长为漆腊应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52561日,校长漆腊应率团访问瑞典于默尔大学和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就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与两所大学负责人交流协商,达成多项共识,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欧洲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在瑞典于默尔大学,校长安德森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表达了对两校已有合作的肯定和赞赏,并希望以ACCA专业学生交流为平台,进一步促进两校交流合作。漆腊应一行随后拜访了于默尔大学商学院,商学院院长索菲亚详细介绍了其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等情况,双方就学生交流项目的内容和模式以及两校之间的教师互访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于默尔大学学习的交换生,详细了解他们在瑞典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学有所成。

在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了校长阿里克西、第一副校长奥莱格的热烈欢迎。阿里克西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在师生互访、合作研究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漆腊应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学科特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双方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对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经过充分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学生互换、教师交流、共同开展学术研究、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合作事项。当天下午,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举办了隆重的荣誉教授聘任和签约仪式,两位校长签订了学生交流协议,阿里克西校长向漆腊应校长颁发了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荣誉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漆腊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并就学生留学、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与中国文化等问题,回答了多位教师和学生的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团一行还与莫斯科财经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暑期学生夏令营、教师互访等事宜进行了具体探讨。

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国际交流处处长王虹、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颖、会计学院副院长黄益雄等一同出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