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捐资助学】情系学子,心牵母校——校友蒋朝睿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12-03-01   来源:   浏览次数:100  【字体:  

  

  2010年11月5日,以我校90届校友蒋朝睿命名的“蒋朝睿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内蒙古乌海市天宸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朝睿将在5年内分批捐资学校30万元,回馈母校、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校长、校友会会长吕忠梅,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左东官,天宸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奎香等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再次回到母校,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触颇多。”蒋朝睿说,母校的高速发展和宜人景色令他倍感高兴。他表示,自己是从贫困的家庭走出的,当创就一番成就后,希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此次回校,蒋朝睿希望完成3个愿望:一是资助贫困生,二是把优秀的毕业生引进公司,三是对母校发展历程“追根溯源”,拟在母校捐赠一座张之洞的雕像。他说:“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支持,能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回报母校是我的终身荣幸。”

  蒋朝睿希望受助学生在校领导、老师和学友的帮助下走出困境,并能回报家庭,回报社会。蒋朝睿对同学们说:“生活上面的困难并不可怕,怕就怕在精神上的贫穷。大家要坦诚面对现实,当走出困局后,自有强大的精神为你作支撑。”蒋朝睿还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有执着的精神,将苦转换化为人生的财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