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商守卫获“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09-10   来源:   浏览次数:547  【字体: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决定授予我校经济学系辅导员商守卫等31名同志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商守卫同志自2006年从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到我校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勤恳踏实,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很强的执行力。他长期坚持住在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连续5年组织开展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项调查,从在校学生、在校教师、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等四个维度对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运行现状进行了动态调查,形成调查报告10余万字,并出版相关专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连续9年探索完善学生党建工作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制、支部大会剖析票决制、管理教育效果审核制、党员组织活动长效制等四项制度;连续10年坚持带领学生社团星火学社走进农村,传递大学大山大爱精神。他所带的星火学社获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五部委的表彰,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国家主流媒体报道。商守卫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的成果曾获湖北省委组织部2008年度组织工作创新项目立项,并获建党90周年湖北省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此前,商守卫作为全省十佳辅导员,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他还曾获评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