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余志罡校友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1   来源:   浏览次数:1382  【字体:  

    余志罡,男,1963年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工商管理博士在读, 现任宜昌市招商银行行长,三峡大学、长江大学兼职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高级经济师,高级理财规划师。1988年湖北省金融职工大学城市金融专业毕业。
    余志罡校友1988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调研信息处工作,担任公开发行杂志《调研与信息》编缉;1991年调中共宜昌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曾任经济政策研究科科长,市领导秘书,宜昌市人民政府驻广西北海办事处主任兼北海市三峡实业公司总经理;1997年加盟招商银行,先后担任宜昌市招商银行西陵支行行长、宜昌市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
    余志罡校友在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中均有建树,在理论研究方面,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各类获项,在《金融研究》、《财政研究》、《经济改革》等全国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著有《结构财源论》(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股份制股票168问》(亚洲出版有限公司)。在实际工作方面,其领导的宜昌市招商银行是目前宜昌发展最快、服务最优、效益最好的银行,在宜昌市创造多项第一,被招总行评为服务优秀行,被宜昌市民投票评选为“宜昌十佳服务窗口”。 余志罡校友创造的一系列营销业绩被列为三峡大学管理与营销教学案例,其本人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先进工作者、优秀研究员、招商银行优秀管理干部等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