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吴俊锋校友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1   来源:   浏览次数:108  【字体:  

    吴俊锋,男,1959年生,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现任黄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工商联党组书记,黄石市民营经济办公室主任,黄石市政协常委,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高级经济师。1980年湖北省商业学校毕业。
    吴俊锋1980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黄石市商业局工作;1983年考入黄石电大,脱产三年学习经济管理专业;1986年黄石电大毕业调黄石市人民政府财政金融贸易办公室工作,任副科级秘书;1987年至1992年在市人民政府工作,先后任经济科副科长、科长,负责协调市计委、经委、农委和财贸口工作;1992年黄石市成立花湖开发区,调任市花湖开发区副主任,兼开发区财金局局长(副县级);1994年花湖开发区与团城山开发区合并,成立市开发区,任市开发区副主任兼花湖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1998年市政协成立政研室,调任政研室主任(正县级),2003年兼市政协副秘书长;2004年调市委统战部任副部长,兼工商联党组书记,2005年兼任市民营经济办公室主任。
    吴俊锋校友在黄石开发区工作期间,特别是1994年,在国家收紧银根,开发区建设急骤降温、土地出让困难的情况下,把“深加工”原理引入土地开发,改出卖土地为对土地进行深加工,建设廉价房,并规模化建设花园小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由其命名并主持策划、规划、建设的天虹小区是黄石市开发最早的花园小区,成为当时花湖开发区的标志性工程,大力促进了花湖地区的开发进程。目前,该小区已成为省委、省人民政府命名的文明小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