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傅小安校友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3   来源:   浏览次数:1284  【字体:  

    傅小安,男,1956年生,湖北鄂州人,中共党员,现任湖北武昌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名誉副会长,高级经济师,国家注册会计师。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企业家。1989年湖北商业专科学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
    傅小安校友1970年3月参加工作;1976年6月至1978年10月在鄂城县百货公司任业务员;1978年11月至1991年8月在鄂州商场工作,先后任业务科长、副总经理、总经理;1991年9月至1993年9月任鄂州市商业局副局长、党委委员;1993年10月至2000年12月任鄂州市贸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1997年1月至今任武昌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其中在1997年1月至2005年8月兼任上市公司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傅小安校友在担任鄂州商场总经理期间,创造了商场连续多年利税超500万元的骄人业绩,在全省同行业中独占鳌头;在担任鄂州市贸易局局长期间,创造了商业系统固定资产、销售、产值、利税、职工工资连年快速递增的佳绩,他本人先后两次被鄂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二等功;自担任武昌鱼集团主要负责人以来,他积极挖掘“武昌鱼”品牌内涵,弘扬武昌鱼文化,不断探索企业发展的新路子,集团公司逐步发展成为融水产科研、养殖加工、商贸流通、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被确定为全国520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和全国66家农业产业化综合改革试点企业之一;在傅小安校友的不懈努力下,2000年8月 ,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7000万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从而为武昌鱼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武昌鱼集团公司和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多次被评为湖北省和鄂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傅小安校友也先后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 湖北省优秀企业家”、“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鄂州市第三、四、五届人大代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