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谈智慧校友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3   来源:   浏览次数:406  【字体:  

    谈智慧,男,1970年生,湖北鄂州人,现任深圳商立集团公司(独资私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1991年湖北商业专科学校计划统计专业毕业。
    谈智慧校友1991年毕业后,分配到湖北武昌鱼集团工作;1993年5月至1994年11月任惠州大兴集团总经理助理;1994年12月创办深圳商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00年6月创办深圳市商立科技有限公司;2002年10月创办深圳市商立科技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2002年12月创办商立(香港)有限公司;2006年5月创办珠海商立精密五金塑胶有限公司;2006年12月创办武汉商立科技有限公司。
    谈智慧校友1994年创建的深圳商立集团公司在“商者无疆,立人为本”的经营思想指导下,历经13年的快速成长和稳健经营,现已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相关多元化投资经营实体,是深圳市科信局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于3C(通讯、计算机、消费类电子)产业和汽车产业,致力于通讯、计算机、家电、汽车、航空航天等产业链的纵向和横向整合,公司产品获得三星、LG、海信、海尔、康佳、TCL、波导、联想、德信、广漱(HRS)、泰科(TYCO)、安费诺(AMPHDNOL)等国内外知名厂商的广泛认可,实现了产品60%以上外销,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深圳商立集团公司在1994年创立的同时成立了科教基金,目前已在一些大、中、小学运行,并在家乡兴修公路和支持农村医疗条件改善,带动了一大批人脱贫致富和发展,13年来公司培养了仅湖北籍的创业者就多达50多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探索出了一条科教扶贫、商教结合的发展道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