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专题

附录一 湖北经济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03-20   来源:   浏览次数:395  【字体:  

2002

3

4  教育部函复(教发函〔200227)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隶属湖北省人民政府领导和管理。湖北经济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逐步过渡到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

5

13 湖北省人民政府通知(鄂政函〔200265):经教育部同意,省人民政府决定将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湖北经济学院。省人民政府对湖北经济学院的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办学规格定位、办学规模、经费来源、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专业设置等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省教育厅、省计委、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按照“教发函〔200227号”文件要求,切实履行申办湖北经济学院时所作出的各项承诺,积极支持湖北经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9

19 湖北省委发文(鄂发干〔2002107号)任命周元武为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许建国为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委员。

19 湖北省委发文(鄂发干〔2002108号)任命张小顺为湖北经济学院正院级调研员。

20 湖北省委组织部通知(鄂组干〔2002365号),任命郑慎德、张培杞为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张奋勤、吴少新、柯美录、梁前德任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杨宣、李玉发为湖北经济学院副院级调研员。

25 湖北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在原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报告厅,召开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三校中层干部大会,宣读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三校合并组建湖北经济学院的决定、通知,宣读省委、省委组织部关于湖北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任命的通知。

28 学校第一次党委会议决定:为了平稳过渡,实现全院各校区的“五统一”,决定成立“湖北经济学院过渡期工作专班”,了解学院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及院外有关信息,规划机构编制、学科专业、基本建设及总体发展方案。过渡时期,原有三校区分别命名为东湖校区、洪山校区、武昌校区,各校区原有机构、人员、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及既定的工作计划至2002年底基本不变,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整篇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