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当选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3-03-25   来源:   浏览次数:40  【字体:  

周元武致辞

吕忠梅讲话

  323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当选为本届理事会会长。

  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郝斌、北大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等嘉宾出席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出席大会并致贺辞。湖北省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湖北省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等到会祝贺。

  会上,吕忠梅朗读了2004年她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建院90周年时作为校友代表的致辞,和大家分享了校友对母校的情节。“24年前,我们从天南地北来到燕园,开启了法学之门,离开北大后,我们的道路各不相同,我们的选择各有志向,我们的经历千差万别,但北大给我们刻下的烙印,20多年来不仅没有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消失,反而更加浸入到我们的血液中。我们的品格,我们的修养,我们的兴致,我们的精神都和北大息息相关。” “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深厚的文学底蕴,校园里无处不在的力量,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不畏权贵,坚定不移的追求人格,才有了北大人的坚持、自信与豁达。无论我们走得多远,无论我们成功与失败,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与北大血脉相连,息息相关。

  据悉,目前湖北地区的北大校友总人数预计在3000人左右,主要分布在武汉市,少量分布在宜昌、荆州、黄石、襄阳、孝感、麻城等省内其他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