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年度捐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89  【字体:  

校友年度捐赠倡议书

感恩母校  关爱成长

 

亲爱的校友:

湖北经济学院是培育我们成长的摇篮,在这里我们开始了新的人生道路,结成了最真挚的同窗情谊,留下了最难忘的青春回忆。

一个多世纪以来湖北经济学院和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名优秀人才,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校友年度捐款率”(参与捐赠的人数)是世界一流大学的主流评估体系五项评估指标之一。校友为母校的捐赠,既体现了母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又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更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建设一流财经类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划桨开大船。校友捐赠,重在参与,贵在坚持。参照世界名校的做法,结合我校实际,学校校友会从2012年开始,启动“感恩母校,关爱成长”校友年度捐赠活动。校友捐款将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母校和校友,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校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重病需救治学生,支持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及应届毕业生创业,组织校友活动该款项集中纳入校友基金专门账户,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注入原始基金。基金本金不动,列支费用由基金的增值收益部分支付捐款及使用情况都将在校友网发布。年度捐赠原则上不提倡在校学生及毕业两年以内校友的捐赠。

我们倡议:在自愿的基础上,经院校友每人每年捐出100元,多捐不限,参与母校建设,关爱学生成长,让年度捐款成为承载校友爱心的桥梁。

涓涓细流久,光华日月长。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对母校的爱化作行动。母校的历史发展丰碑上将永远铭刻着您对母校的奉献!

 

 

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

20121218

附:湖北经济学院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实施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