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本科自主招生选拔考试办法出台 自主招生向农村考生和农村地区中学倾斜

发布时间:2012-02-17   来源:   浏览次数:56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217日,我校出台2012年自主招生选拔考试实施办法。为全面贯彻素质教育要求,深化高等教育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招生录取工作方式,切实选拔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潜质的人才,根据教育部和鄂招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办学目标和专业特色,今年我校自主招生选拔办法作出了两个重大调整:  

  一是分类选拔。今年我校自主招生招生对象分为两类:A类为湖北省普通高中毕业生,B类为农村地区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是自主招生向农村考生和农村地区中学倾斜,提高农村地区和国家级重点农村扶贫开发地区的考生入选比例。单独制定报名条件和考核办法,单独确定入围标准;在自主招生选拔考试的报名、初审、复试和确定入围人选等环节提高农村地区考生入选比例;对国家明确的重点农村扶贫开发地区给予重点扶持;农村地区普通高中毕业生具有农村户籍或高中阶段在农村地区中学就读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由所在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每校限5人。

   报名以个人自荐为主,学校推荐为辅的方式进行,报考学生登录湖北经济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zsjy.hbue.edu.cn),进入自主招生选拔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并在线填写相关信息。网上报名时间为218日至229日。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要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并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自动生成《湖北经济学院2012年自主招生选拔考试申请表》、《湖北经济学院2012年自主招生选拔考试考生自荐信》等相关信息,由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签字盖章,在33日前寄至校招生办公室。获得考核资格的学生名单及考核时间安排将于312日在我校招生就业网公布。

   考核以笔试方式进行,并参考所提供材料的评分。笔试内容为综合水平能力测试(含文化基础、心理素养、逻辑能力、时政形势、社会知识等)。

   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湖北省第二批本科文理录取控制线、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可享受如下政策:1、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湖北省本科投档线,我校将采用高考成绩+10分排序分配专业(部分专业有特殊限制或有单科成绩要求的,仍须达到相关专业要求方可录取);2、高考成绩达到湖北省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但未达到我校投档线,专业服从调剂,我校将予以录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