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硕士研究生暨首届MPAcc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0   来源:   浏览次数:33  【字体:  

典礼现场

杨雅婷发言

周新玲发言

涂义斌发言

韩习祥讲话

张奋勤讲话

鲁晓成主持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 摄影报道)96日,学校隆重举行2012年硕士研究生暨首届MPAcc开学典礼,湖北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韩习祥,校领导张奋勤、漆腊应、廖长林、何慧刚,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董事长涂义斌等出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鲁晓成主持。

  韩习祥在讲话中首先对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湖北经济学院是省属高校中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成果丰硕,具有很强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非常高。他要求学校导师对研究生认真培养、科学培养,培养出特色。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申办更多专业的硕士点。

  韩习祥说,同学们成为湖北经济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应该感到非常骄傲,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走出一条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发展的新路子。

  副校长张奋勤对省学位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扬正气,弘扬清正为人、严谨治学的风气。做学问必须先做人,在汲取知识养料的同时,更要重视锤炼自己的品格,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方法科学,学问要学也要问。掌握和运用科学方法比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更为重要。对于研究生来说,其学习方式就是研究或探索,他与本科生的学习方式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研究生的学习不再是被动的接受和汲取,而是主动的研究与探索。三要强身体,保持良好身体、心理素质。经院的校园很美,依山傍水,环境幽雅,是锻炼身体的好场所。

  新生代表杨雅婷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经院学子中的一个新群体,将养成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持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严谨自律的学习精神;掌握扎实牢固的专业知识,充实和完善知识结构;通过实训和实践,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谨记校训、立场成才,不辜负老师教导、亲人的期望和自己的选择。

  校内导师代表周新玲对研究生学习提了5点希望,一是制定学习计划;二是改进学习方法;三是注重科学研究;四是加强个人修养;五是增强主人公责任感。

  校外导师代表涂义斌从事会计专业30年,他结合工作自己工作经历,指出凡是有会计知识的人,不管是经营企业,还是为人民服务,95%都容易成功。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院办、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法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今年学校共招收44名研究生,其中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31人,与湖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13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