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吕忠梅赴日参加湖北省大型海外人才引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38  【字体:  

 

吕忠梅接受现场咨询

 

  新闻网  3月23至28日,校长吕忠梅教授随湖北省赴海外人才招聘团前往日本引才、引智,并进行学术交流。在日期间,吕忠梅与日本名古屋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薛进军博士进行了交流,聘请薛进军为我校“楚天学者”主讲教授,并达成初步协议。吕忠梅还与多所日本大学进行了校际交流,并与日本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24日,吕忠梅陪同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省人才领导小组组长侯长安,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翟天山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日本大阪会见并宴请薛进军。薛进军是研究循环经济、资源环境的知名学者,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参与了我国许多节能减排项目的认证和评审工作。侯长安对我校重视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薛进军参与湖北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为湖北建设作贡献。

  吕忠梅在日本东京还参加了“中国湖北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我校以布展形式发布了高层次人才招聘信息,并现场接受咨询。在日期间,吕忠梅与日本龙谷大学北川秀树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并确定今年527日至28日在我校举办环境法中日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