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新参加ECFA时代海峡两岸金融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2-02-22   来源:   浏览次数:54  【字体:  

    本网讯 为呼应两岸金融产业对接,满足海峡区域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促进两岸金融教育事业的发展创新。216,闽台携手,合作共赢金融教育文化为主题的首届“ECFA时代海峡两岸金融教育论坛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福州举行。论坛特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晓灵出席。我校副校长吴少新、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黎元奎参加会议。

   吴晓灵作了题为《加强海峡两岸合作,培养国际化竞争人才》的主题报告。她指出,海峡两岸稳定的关系为两岸金融合作带来新机遇,两岸在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她对大陆高校与台湾高校联合培养金融人才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论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与探索。

   论坛当天还举办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海峡两岸金融教育专项基金的签约仪式。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开展符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宗旨,具有推动海峡两岸金融教育合作交流的扶贫资助、表彰奖励、培训研修、论坛会议等活动。

   在论坛上,海峡两岸专家就两岸如何培养互通型金融人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吴少新教授以探索校企金融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福建江夏学院、福建金融学会主办,福建江夏学院海峡金融学院(筹)承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福建大用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