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首届“双百工程——荣誉班主任班级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0  【字体:  

(通讯员:聂紫薇 白欣怡)2022116日,艺术设计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届“双百工程——荣誉班主任班级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的主题为“赓续薪火,奋楫笃行;继往开来,携手奋进”。学院党委书记蒋琼、党委副书记梁涤尘、92022级新生班荣誉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班主任参加见面会活动。

753{XBEK~RHD0O@{@Y1U7LU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见面会线下会场邀请到了动画2241班级的荣誉班主任山竹传媒创始人陈绍斌校友。见面会伊始,党委副书记梁涤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双百工程”的实施意义及培养目标,指出“双百工程”旨在搭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人生理想,推动校友工作、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陈绍斌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新生同学开展交流,分享感悟。他结合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规律和同学们耐心分析,指出广大新生同学在入学之初要树立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积极了解本专业的研究动向,打牢专业基础。他结合自身大学期间专业课学习和参与短视频制作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敢于尝试,乐于探索,激励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培养发现美的眼睛,善于观察发现,提高综合素质,磨练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动画2241班新生代表李钦政同学围绕“选择,奋斗和使命”三个主题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书写自己的青春成长篇章,保持初心,保持对专业的热爱,满怀热情地去拥抱未来的大学生活,在属于青春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与会同学围绕如何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如何在大学期间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时间冲突等问题向陈绍斌求教。他用专业的指导与耐心的解答让身处迷茫的同学们豁然开朗,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学院、未来发展的了解。会上,新生班级为荣誉班主任献上鲜花表示感谢,陈绍斌也为每位新生同学准备了保温杯表达了班主任的关爱,整个会场气氛融洽,充满温情。

QQ图片20221108140202

首届荣誉班主任陈绍斌与学生代表合影

动画2241班班主任陶然老师寄语广大新生同学向有情怀的校友看齐学习,指出通过和校友班主任通力合作共同为大家的成长保驾护航,希望大家也可以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不负韶华。

学院党委书记蒋琼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见面会是校友工作和育人工作的一次结合促进,也是班主任工作的一次创新举措,搭建了学院和校友共同帮助学生成长的良好平台。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乐于求学求知,在大学培养坚强的意志力和进取心,让大学成为梦开始的地方。二是在大学“看见”自己“发现”自己。勉励同学们既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发掘兴趣爱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建立“自己轴”。三是在大学里勇于挑战。要在学习中体验、在实践中感悟,用心感受真正经历大学生活。

参加会议人员发言

在线上会场,其余的新生班级也认真开展了见面会活动,荣誉班主任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分享了专业学习、生涯规划、行业前景等,勉励艺设学子做“三有三实”的有为青年。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是校友最坚实的后盾。学院将在此次见面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完善荣誉班主任发挥作用的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未命名

线上参会场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