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军运会名牌手,经院学子“编钟裙”尽展楚文化!

发布时间:2019-10-19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433  【字体:  

图片来源:央视、湖北日报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将在江城武汉同场竞技、增进友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设置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跳伞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





图片来源:新华社、湖北日报

图中名牌手为我校学子

  各参赛国代表团按照国家法语名称的首字母顺序依次入场。当109位名牌手带领各国运动员入场时,她们别致的服装、发饰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古铜色的半身裙犹如一口钟,点缀以古色古香的纹饰;头上戴红底金饰的高冠,有凤形的图案。随着音乐的节奏,行走间裙摆变换不同的颜色,给人以梦幻的感觉。

  我校有7名学子担任正式牌手,分别是:安哥拉代表队牌手赵江波(金融学院)哥伦比亚代表队牌手郭欣羽(艺术设计学院)克罗地亚代表队牌手熊思琦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约旦代表队牌手朱一鑫(工商管理学院)摩纳哥代表队牌手谢平平(外国语学院)卢旺达代表队牌手刘雨涵(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斯洛伐克代表队牌手舒晓楠(法学院)。3名学子担任替补牌手,分别是:侯鹤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南子寒(工商管理学院)、徐菁蔓(艺术设计学院)

▲安哥拉代表队牌手赵江波(金融学院)

▲哥伦比亚代表队牌手郭欣羽(艺术设计学院)

▲克罗地亚代表队牌手熊思琦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约旦代表队牌手朱一鑫(工商管理学院)

▲摩纳哥代表队牌手谢平平(外国语学院)

▲卢旺达代表队牌手刘雨涵(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斯洛伐克代表队牌手舒晓楠(法学院)

图片来源:经院师生

  “这个裙子真是太漂亮了。”等待入场的时候,参赛选手、志愿者、工作人员和“编钟裙”女孩合影,连赞裙子很美。

   《长江日报》10月19日第16版整版报道。红色方框大图为艺术设计学院郭欣羽同学

牌手们的“编钟裙”,创意来自湖北的曾侯乙编钟,裙摆可变换六种颜色:红色、橙色、绿色、蓝色、黄色、紫色,侧面有小开关可控制。裙子正面有篆书“和平”两字。头上的高冠、凤饰,也是典型的楚文化元素,在湖北出土的漆器、玉器上,经常可看到类似的凤形纹饰。


  1978年出土于随州的曾侯乙编钟,至今仍是中国出土数量最多、重量最重、音律最全、气势最为宏伟的一套编钟。编钟标志着我国的音乐文化和铸造技术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平,它比欧洲十二平均律键盘乐器的出现要早2000年。尤其是曾侯乙编钟的出土,带给人们的信息是广泛的,它改写了中国音乐史和世界音乐史。如今,编钟已不仅是楚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象征。

图片来源:我校名牌志愿者

  7月14日-10月17日,志愿者们先后在武汉财政学校培训中心、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集中参加培训、实训、演练和联排。


  四个月的阳光与风雨,四个月的汗水与泪水,流淌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所有的付出,昨晚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为经院学子点赞!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