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王晓东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421  【字体: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电视台







  本网讯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10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高水平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王晓东来到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详细了解科研活动开展情况,要求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创新研究,形成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成果,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碳排放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王晓东仔细查看最新研究成果,嘱咐科研人员加强环境经济研究,深度参与湖北碳市场建设,为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在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王晓东与师生们深入交流,勉励学校立足自身学科专业特色,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调研中,王晓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的汇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明霞,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肖述剑的发言,对我校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王晓东指出,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着力重点、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要高水平建设特色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大力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坚持特色发展,突出学科建设重点,打造品牌专业,办出特色、风格、品牌;坚持创新发展,改革教学、育人、治校方式,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坚持开放发展,加强与国外高校、部属高校、科研院所协同联动,深度融入湖北经济和社会发展;坚持安全发展,扎实做好各方面安全工作,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参加调研。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全体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层正职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湖北日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91012/hbrb3381725.html

《湖北新闻》http://m.hbtv.com.cn/p/1740343.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