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庆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2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98  【字体: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活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及成员,学校两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办公室成员及在校师生党员代表1500余人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

部分师生在国旗下合影

早上8点30分,沐浴着初升的阳光,国旗护卫队23名队员护卫国旗迈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国旗下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以《时代的召唤》为题作国旗下的讲话。他回顾了学校伴随时代潮流不断奋斗不断取得进步的历程。秉承新世纪教育强国梦想,组建的湖北经济学院,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实现了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的三大跨越。一代又一代经院人用奋斗创造了“经院现象”,用奋斗赢得了世人的尊重,用奋斗诠释了经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指出,只有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书写好新时代经院发展的新篇章。他强调,在新时代,经院人要继续响应党的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五个聚焦聚力,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经院人要担当践行使命,继续服务湖北地方发展,办好湖北的经济学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在新时代,经院人将继续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努力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人才。


  法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黄俊东发言。他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虽身处校园,但要心系祖国,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相连,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争做有思想、自立践行敢为的经院学子,争做有能力、自信实用而为的经院学子,争做有担当、自强实干的经院学子。

校领导观看主题展览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集体参观“辉煌70年”主题展览,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飞跃的数字,展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发着在场师生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随后,1500多名师生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威武庄严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深深激荡着在场师生的心灵。全国优秀教师林颖在与学生们一起观看阅兵式之后说:“‘强国梦’连着我们老师的‘教育梦’,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嘱托,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青春智慧”。工商管理学院工商Q1741班余文轩这样描述看完阅兵式的感受:“激动!震撼!威武!自豪!”他说,“在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当晚,学校还组织在校师生观看了“同心共筑中国梦”国庆群众游行联欢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经院师生热切关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学习大会精神。菁菁渊渊带你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聆听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响彻云霄,凝望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感受威武之师、雄壮之师的铿锵脚步、整装列队,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辉煌伟业。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是向全世界最好的宣言: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今天的阅兵式首现院校科研方队,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学研究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满腔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永攀科研高峰、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学生“筑梦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毕生精力。

——全国优秀教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林颖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作为一名中国台湾同胞,我深感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踏实勤奋做好科研工作,让两岸看到台湾同胞在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每个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国家才会富强昌盛,社会才会文明诚宽。祝愿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金融学院黄志伟副教授


贺己亥国庆

百年风潮谁挽狂,

昊天巨日红东方;

兆亿神州骋飞骑;

万载基业耀明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谭绍江博士


70年拼搏奋斗,70年伟大征程,成就了今天繁荣昌盛的新中国。作为90后,我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见证祖国朝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道路奋勇前进。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聆听主席讲话得箴言、观礼国庆阅兵感热血,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我们青年学子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与祖国共成长!

——网络与新媒体2017级学生张金慧


  己亥年九月初三,逢新中国七十华诞,观阅兵毕。有感,遂作拙篇。

龙昂首而雄俊,风冲决以轩昂。神州欢歌以振傲骨,四海同乐以荡肝肠。群英荟萃以隆国威,豪杰齐聚尽待流芳。

统阅三军以严整,迎瞻注礼而缓颊。揣兵持械以飒爽,踱步正身以铿锵。着披挂之威武,执利器之锋芒。铁甲轰以撼长空,核武威以正阴阳。 空舰凌霄以齐整,炮阵据场以豪壮。巾帼高声以清亮,须眉振铎以雄刚。

七十芳华而美朔,二十年岁正激扬。鹞鹰平天而不惧,大鹏扶摇以直上。

赤子勇毅而横斜,男儿壮心以回荡。鸿鹄锐志以高怀,青年懋绩以弘光。初心存以绝谬想,虚名难以使命当。破云涛以奋双翼,乘风兴以圆梦望。莫忘英魂之所愿,但凭薄力之微芒。

藉拙赋以自勉,诫惰心以文章。

——法学2017级学生鲍孜安


五千载峥嵘厚重,七十年锐意新光。中国从“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到“这盛世,如您所愿”。红旗猎猎,铁骨铮铮,当威武雄壮的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通过天安门城楼时,当受阅装备亮相长安街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 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一想到此便忍不住高喊:“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
——低碳经济与管理2017级学生罗博严


七律·贺新中国华诞七十

早岁寒饥尚费心,工农煤火向天吟。

山河落雨风凄紧,四月人间苦万民。

一点星光初见野,天河灿烂每时勤。

停足眺望中国百,高唱雄鸡更日新。

——人力资源管理2016级学生王贤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