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荣誉班主任受聘仪式并召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4  【字体:  

913日,在湖北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邵卫等19位校友代表从校长方洁手中接过聘书,成为学校“双百工程”首批荣誉班主任。

  

校长为首屇荣誉班主任颁发聘书

校友与校长合影

校友与校长合影


上午10:30,“双百工程”活动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汪达、首届荣誉班主任校友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合作发展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宋健主持。

会议开始,学工部部长商守卫介绍双百工程方案,“双百工程”即选聘一百名优秀校友担任一百个新生班级荣誉班主任,将优质校友资源引入班级育人体系,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校友邵卫指出“双百工程”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构建教育模式上具有开创性意义;楼世元感谢学校给了自己参与学生成长的机会;姚勇强希望更多校友能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康志斌带着爱人一起返校,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好学生引导工作;王凯结合之前与学院合作经验,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陈涛表示要结合学生不同阶段特点有的放矢开展引导;严伟从个人大学成长谈到班主任对学生成长的意义;程晓明指出要高度重视校训对学生价值引领的意义;靳明晶表示自己要引导学生做一个慎思的人;陈丹认为这个方案对于打开学生视野、扩宽学生格局有重要意义;胡萍结合自己创业经历,要给学生提供更多实训机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蒋琼从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拓展校企合作广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汪达副书记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校友参与这项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双百工程”是把校友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的新尝试,是按照党的人才培养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创举。并希望,首届荣誉班主任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做学生价值引领 的标杆,要在工作中持续不断为学生成长提供正能量。各部门、学院要为校友做好工作创设有利条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处理好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的关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