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曜、张婷、郭荣铭参加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892  【字体:  

2016117-10日,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的组织下,来自党政界、企业界、基层一线和高校的40名优秀青年代表,赴越南参加了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

我校有2位校友和1位在校生参加此次大联欢活动。他们分别是潜江市招商局局长、党组书记赵曜(2009年毕业于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省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处主任科员张婷(2011年毕业于我校新闻学专业),省第二期青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郭荣铭(现为我校信统学院大四学生)。

117,郭荣铭在东湖村接受越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此次越南之行非常顺利,要感谢越南志愿者们的辛劳付出和越南人民的热情款待。我们一路上看到了中国的文字一再出现在越南的古迹中,我们感觉非常亲切。愿中越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可以长久地保持下去。”

118,赵曜在“青年与文化传承、旅游发展”的座谈会上发言,“传承文化,不是叫我们轻率地抵制某国的产品,拒绝了解别国的发展经验,排斥其他文化中的先进部分。相反,我们应该更加开放地拥抱世界,在地球村中发现自身的优势和弊端。”

119,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会主席阮生雄出席青年文艺交流暨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闭幕式并致辞,勉励两国青年继承两国老一辈革命家遗留下来的深厚友谊,共同开创中越关系新未来。两国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也先后致辞。

湖北青年在越期间充分展示了湖北丰富的地域文化,与越南青年建立了纯洁的友谊。经院学子们也通过“你来我往”的交流活动,展现了经院开放、自信、友好的时代面貌。许多越南青年在接过“经院明信片”、“经院校训石”时都与中国朋友们约定:有机会一定要在湖北经济学院再聚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