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国贸学子在第三届POIC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5-13   来源:   浏览次数:123  【字体:  

59日,第三届POIC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20人参赛团队在周翔、周蓉老师的指导下,继去年五月荣获团队特等奖后再创佳绩,在本次大赛第四站比赛中以总分1912.64排名第一,荣获团队特等奖。樊婷婷等15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尹林乐等4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谢梓薇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POCIB全国培训中心、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针对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训练的全国性比赛,是在国际贸易专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比赛。2013—2014赛季共吸引全国243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共分7个赛站。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在2011级学生中选拔出20名学生报名参加第四站比赛,比赛历时24天。大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作为独立的进出口企业相互进行贸易,并综合考量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并进行评分与评价,根据每队选手每天的比赛情况进行排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