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专题

春天的交响曲——写在湖北经济学院办学百年暨建校五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12-03-28   来源:   浏览次数:137  【字体:  

党委书记 周元武


  世纪风雨,薪火相传;三源归一,与时偕行;五度寒暑,弦歌不绝。湖北经济学院将于5月2日隆重庆祝办学百年暨建校五周年。在此,谨代表37000余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全体校友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湖北经济学院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由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于2002年9月合并组建的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湖北经济学院建校虽短,但追溯历史,自1907年张之洞在汉创办湖北商业中学堂至今,已走过百年风雨。

  百年沧桑砺洗,历史厚重传承。百年间相继问世的三校,都是因应社会重大变革而生,同属经济管理类院校。回望历史,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需要、服务地方发展需求、面向经营管理一线,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培养了近10万名有思想、有能力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优秀人才。绵延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学校积累沉淀了“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的八字校训,孕育产生了“忍辱负重、坚韧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校园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湖北经济学院生生不息、永葆青春、焕发生机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三源归流谋大业,体制创新谱新篇。五年前,三校顺应高等教育大众化和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大潮,手牵手、心连心,合并组建成新的湖北经济学院。合乃大,大可强,强必兴!五年来,经院人同呼吸、共命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瞄准“办人民满意高校”目标,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改革活校、从严治校”战略,按照“入主流、办特色、高起点”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学校各项事业生机勃勃:建成了“人本、生态、数字”化校园,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职业技术教育、国际教育、继续教育和独立学院共同发展的“一主四翼”办学格局。2007年11月,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标志着学校建设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经院人用自己的智慧与虔诚、辛勤与汗水,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经院现象”。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跨越。而今,湖北经济学院正朝着建设一流财经类院校的目标大步向前。

  八方同贺,共襄盛举。2008年5月2日,学校将在繁花似锦、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举行办学百年暨建校五周年庆典。这是经院师生、历届校友与各界朋友共同欢聚的一个喜庆节日,这是广大校友情系母校、情融经院的一次团圆盛会,这是经院人展示形象、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一部春天交响曲。我们诚挚欢迎各级领导、各界宾朋拨冗惠顾,同贺庆典!热忱迎接广大校友欢聚母校,畅叙情谊!让我们齐聚经院,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展望学校美好未来!

  预祝办学百年暨建校五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