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6-09-21   来源:   浏览次数:559  【字体:  

    2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史编纂工作会议,标志着我校百年校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校史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建国同志主持会议。校史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及校史编纂课题小组全体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从校史的编纂体例、章节顺序、具体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校史编写大纲》。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史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元武同志要求,校史的编纂工作首先要注重其资料性,为学校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其次要具有可读性,校史的纂写风格、内容、形式要能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此外,编纂中要做到简明扼要,附录材料要丰富;同时,校史还最终要得到广大校友的认同,尤其是老校友,要使他们从校史中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过程。
    许建国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十分重视校史的编纂工作,校史编纂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筹备“湖北经济学院建院5周年暨办学100周年庆典”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基础工程和系统工程,对团结广大教职工和校友,进一步振奋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他强调,校史的纂写要本着忠于历史、客观公正的原则,抓住主要内容,厚今薄古,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为中心,既要符合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唯物主义历史观,同时还要做到图文并茂、史料详实。他要求,校史编纂各子课题负责人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克服各种困难,保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他还要求,会后有关部门要把与会同志对《校史编写大纲》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吸收和消化,对《校史编写大纲》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校史编纂课题小组负责人还对校史编纂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并明确了体例格式、完稿时间、表述方式等具体要求和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