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来校检查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07-01-25   来源:   浏览次数:67  【字体:  

   2007年1月23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和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局对我校校友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校友会会长许建国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校友会从筹备到正式成立,始终得到了省教育厅和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使我校校友工作得以顺利、高效、规范地开展。校友会的成立适应了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反映了广大校友的心声,为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必将成为广大校友之间以及广大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络情感、增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必将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产生深远的作用和影响。校友会将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扎实工作,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学校的建设吸纳更多宝贵的社会资源,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许院长还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我校2007年的两项重点工作,即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申报硕士点授予权。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涛在会上对过我校2006年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2007年校友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说,2006年是我校校友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同时也是校友工作树立里程碑的一年,主要抓好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功举行了校友会(筹)会员代表大会;二是校友会正式获准成立,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三是初步建立起校友工作组织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了校友工作基本建设;五是顺利完成学校百年校史初稿的编纂任务;六是初步尝试与校友之间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和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七是校友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他同时表示,2007年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友工作组织结构体系;积极参与2008年校庆有关筹备;按照“捐赠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重点开展好校友捐赠活动,筹建各类校友基金;加强校友信息沟通与校友服务工作;进一步夯实校友工作基础;大力推动校友与母校之间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和文化学术交流等活动;积极完成学校安排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相关的各项工作任务。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肖慎钢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校校友工作在2006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教育系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湖北经济学院的校友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他希望我校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开拓进取,同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
   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局局长李晴在会上说,湖北经济学院作为省属高校的新秀,注重校友工作,学校校友工作的规范与高效从一个方面反映了湖北经济学院的整体工作风貌,希望校友会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共同探讨了高校校友工作发展的动向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校友会的功能等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