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总结2006年学校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07-01-05   来源:   浏览次数:58  【字体:  

   2007年1月3日,湖北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对2006年我校校友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总结。
   湖北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涛在会上进行了工作总结。他说,2006年是我校校友工作夯实基础的一年,是校友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同时也是校友工作树立里程碑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部门以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校友办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勤奋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他回顾了校友会、校友办一年来的工作,主要归结为以下七个方面:一是成功举行了校友会(筹)会员代表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广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促进了我校各地校友组织的建立与健全,促进了各地以及原三校区校友的交流与融合,同时还进一步扩大了对学校的宣传和影响。二是校友会正式获准成立,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2006年11月2日,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晴亲自来校向院长、学校校友会会长许建国颁发了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三是初步建立起校友工作组织体系,到目前为止,已在全省17个市、州、林区、省直管市建立起地方校友会,外加深圳校友会,共建立了18个地方校友分会。四是校友工作基本建设进一步加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校友工作制度,大力加强了校友网站建设,同时加强了校友名录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五是百年校史编纂顺利完成初稿,共编写十一章约26万字。六是初步尝试与校友之间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和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七是校友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会上,学校正校级调研员、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左东官对校友工作办公室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06年的校友工作是在前两年扎实筹备的基础上开展起来的,随着校友工作办公室机构的设立和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我校的校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得益于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得益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得益于校内各有关部门的鼎力协助。他同时对2007年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说,2007年要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无论是在校友组织建立的地域分布上,还是在校友联络和会员发展的人数上都要有新的突破,要认真抓好学校百年校庆的有关筹备工作,包括校史编纂、校友成果展览、校友纪念文集编写等,要加强与校内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举办和开展相关校友活动,同时,他要求全体校友工作人员秉承校友会“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团结,开展教育、科研、学术文化交流活动,进行经济技术合作”的宗旨,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使我校的校友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进行了工作人员个人年终总结汇报及民主评议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