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省外校友会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

发布时间:2006-09-11   来源:   浏览次数:109  【字体:  

    5月21日,我校首个省外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筹)在深圳福田区召开了成立大会。学校正院级调研员、学校校友会(筹)副会长左东官主持了会议,校友会(筹)副会长李玉发、深圳校友会(筹)会长肖忠响、副会长熊敏、刘燕翔、何英、钟爱红、孙国军、秘书长黄克林等深圳校友会(筹)主要负责人以及80余名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校友会(筹)副会长左东官首先代表学校向在深圳工作、生活的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学校组建成立以来,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广泛联系校友,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工作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既适应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又顺应了广大校友的要求,对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对促进校友们个人事业的发展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会上,学校校友会(筹)副会长李玉发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组建以来,包括领导班子组成、教学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随时回母校参观访问。
    深圳校友会(筹)会长、人保控股深圳办事处处长肖忠响在会上代表广大深圳校友向学校校友会(筹)领导和校友办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校友们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还代表深圳校友会(筹)领导成员表示将竭力担负起深圳校友会(筹)的工作。肖会长说,深圳的校友绝大部分都是在远离故乡的土地上工作和奋斗,校友会成立后,在深圳的校友们在精神上就有了一个值得倚赖的家,今后,校友们将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更好的开创个人事业。深圳校友会(筹)副会长、新浩房产地产公司副总经理熊敏,副会长、中国银行上步支行副行长张英,副会长、唐人四驱公司董事长黄杰元,深圳校友会(筹)秘书长、中华保险深圳事业二部副总经理黄克林等也纷纷表示,将配合会长作好校友会的工作,从精神上和物质上为校友会提供支持。
    据了解,我校现在深圳市的校友有近千人,工作范围涉及各学科、各行业、各领域,其中有许多已成为各自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骨干。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成立校友会对校友与母校之间和校友相互之间开展经济科技合作、学术文化交流和联谊活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校友们相互之间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并就母校毕业生就业、个人学历提升、与母校开展经济合作、参加百年校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