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官学院就校友工作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07-03-26   来源:   浏览次数:361  【字体:  

  3月22日,湖北警官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江轶一行三人就校友工作对我校进行了访问,并与我校院办、校友会、校友办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湖北警官学院院办主任江轶在座谈中说,湖北经济学院与湖北警官学院是同一批升格成本科院校的兄弟学校,湖北警官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成立校友会,在筹备过程中他们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湖北经济学院的校友工作开展得扎实、规范、有效,因此专程前来学习与探讨。
  我校正院级调研员、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左东官对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友工作是全国高校目前正在蓬勃发展的一项事业,作用日益明显,很高兴有机会与兄弟院校同仁共同探讨和相互学习。在介绍我校校友工作时他说,我校校友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主要原因有以下五点:一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把校友工作作为合校合心以及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得到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三是有精干的工作班子,对相关的法律、政策及业务知识熟悉,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四是严格按照民间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办事;五是校友会宗旨、业务范围明确,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湖北警官学院院办校友工作负责人朱凯芝在座谈中介绍了湖北警官学院校友工作目前的进展和所处的阶段,并就如何开好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问题作了询问。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涛进行了具体回答,他说,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是校友会筹备成立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直接关系到校友会能否登记成功,要开好会员代表大会,必须注意以下几条: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二是要及时与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上级有关部门联系,汇报会议筹备情况,接受上级机关的指导和帮助;三是代表人选要落实,根据实际情况规划好会议的规模;四是认真准备好会议资料包括日程安排、会议议程、各类人员名单、领导讲话稿、选票等。五是与校内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组织好会务,接待好校友。
  座谈中,江轶主任一行热情邀请我校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适时前往湖北警官学院参观访问。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为湖北警官学院提供了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有关文件资料,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