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成立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庆典公告

发布时间:201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93  【字体:  

巍巍鸿庠,经院传扬。20125月,湖北经济学院将迎来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庆典。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与时偕行,山高水长。为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势,2002513日,湖北省政府决定,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三校合并组建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07年,有着悠久的商科办学历史。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48年中原解放区郑州,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成立于1984年,是全国计委系统唯一一所高等学校,有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改革开放精神。三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优秀人才,形成了从严治校、注重实践和面向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鲜明特色,成为湖北经济学院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发展壮大的不竭之源。

十年发展,再铸辉煌。湖北经济学院以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为目标,在传承中创新,在探索中提升,按照本科办学的内在规律和发展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层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十年来,我们建成了一个占地2200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人文、生态、数字”化新校园;十年来,我们建成了涵盖7大学科门类、40个本科专业,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3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4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品牌专业、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07年,我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我校成功取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实现了办学层次的跨越;十年来,我们引进和培养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91人,其中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324人,博士、硕士学历以上教师630人;十年来,我校立足服务地方开展科学研究,科研能力显著增强,建成了6个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近3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7项,省部级科研课题38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1;十年来,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在省属同批次院校中2011年考生高考录取分数线文科排名第一、理科第三,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稳居90%以上。

群贤毕集,盛事共襄。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庆典,既是湖北经济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继往开来、再续华章的新起点。5月份学校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庆典大会时间另行公告),湖北经济学院3万余名师生诚邀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相约江城、聚首经院、共襄盛典、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湖北经济学院校庆筹备委员会

一二年二月二十一

 

 

联系人:付老师  涂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2208

传真:027-81973710

邮箱:fb@hbue.edu.cn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

邮编:430205

网址:http://www.hbue.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