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 1500多名考生报考

发布时间:2012-04-16   来源:   浏览次数:41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截止412日,1518名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我校提交了会计专业硕士调剂申请,其中,200分以上考生达263人。

  今年是我校首次独立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为确保招生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学校成立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按需招生、德智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按照量化评分标准择优录取。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笔试为闭卷形式,满分为200分。笔试内容为专业课,考核科目为中级财务会计(占比40%)、财务管理(占比30%)、成本与管理会计(占比15%)和审计(占比15%)。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专业英语、专业能力以及政治等三部分构成。

  对已全部通过或部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或具有3年及以上会计实务工作经验且工作业绩突出、或具有会计师中高级职称且有较好实践工作业绩的考生可优先录取。

  复试将在4月下旬开始。相关详情请登陆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hbue.edu.cn/structure/index.htm,或湖北经济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http://mpacc.hbue.edu.cn/structure/index.htm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是流行于美国、澳大利亚等经济发达国家培养财会类高级精英人才的学位教育项目。我校MPAcc教育设置中小企业财务主管、金融企业会计和注册会计师(金融审计方向)3个专业方向,为中小企业、金融行业以及注册会计师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实践应用能力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