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39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 王靖 通讯员 宋红 张婕 刘杏 摄影报道)好雨知时节,豪情议发展。322日,全校师生瞩目的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李友清、张奋勤、吴少新、鲁晓成、漆腊应、廖长林、何慧刚、梁前德出席大会,由各教学院系、职能部门组成的6个代表团和离退休老同志共18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主持。

大会会场

吕忠梅作报告

周元武讲话

廖长林主持

分组讨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2011年财务收支决算及2012年财务收支预算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校长吕忠梅在题为《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的报告中回顾了我校2011年主要工作。她指出,2011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内涵发展取得长足进展的一年。学校着力实施“夯基础、重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在研究生教育、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债务化解等多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建设稳步推进。  

  吕忠梅指出,2012年学校工作及主要任务是:“本科教学工程”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成功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完成本专科招生4800人(其中本科4000人);实现预算收入;努力争取省政府化债资金,进一步减轻和化解学校债务。  

  吕忠梅强调,今天朝气蓬勃的发展局面,无不凝聚着经院人无数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能否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机遇面前有新思维、新追求、新成就,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坚守和弘扬经院传统和价值追求,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领导带头,抓落实要完善制度,抓落实要注重方法。  

  吕忠梅希望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进取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继续实施夯基础、重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以新的业绩迎接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在抓住机遇,实现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三大跨越的基础上,继续抢抓新机遇,齐心协力,自觉奉献,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最大限度化解债务,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分团讨论中,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吕忠梅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深刻,重点突出,分析形势准确透彻,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振奋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