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校友的新春寄语

发布时间:2015-02-18   来源:   浏览次数:704  【字体: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母校、校友会,向情系母校的海内外全体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4年,学校隆重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和主要任务,清晰描绘出经院发展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14年,学校深化改革,狠抓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全面推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选国家级建设项目,财政学专业入选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新闻学专业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会计学专业进入本科一批招生;开展了试点学院和特色学院改革;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其中全国性奖励近50项。以优秀成绩通过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工作中期考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获批湖北省联合学位计划。国家社科、自科项目均获突破,省级智库湖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培训基地落户我校。引进40多名教师,新增4名二级教授、1名“楚天学者计划”讲座教授、4名“楚天学者计划”主讲教授,开展了经院名师和杰出教师评选,获全部学科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学术交流得到加强。

2014年,校友会围绕创新、做实的原则,创造性开展工作,校友工作开创新局面。校友会首次举办了校友秩年返校活动;在校内推行校友联络员制度,成立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聘任121名应届毕业生为首届校友联络员;开通了校友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并根据校情定制了基于微信平台的校友信息数据库,初步构建起了 “一网一库”、校友QQ群、微博、微信多种媒体的立体式互动交流平台,逐渐形成立体多维、即时沟通、交互分享的联络新模式,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成功开展了武汉校友回母校义务植树、经院素质班10周年庆典、“经院学子奖”颁奖庆典、荆州校友会座谈会、北京校友会 “有氧健身走”联谊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了校友情谊,凝聚了校友力量,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融合。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展望即将到来的2015年,我们信心满怀!在新的一年里,全体经院人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并肩,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姿态、勤勉的工作,努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校友会将秉持既定的工作原则,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校友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