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宏家校友来校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14-06-13   来源:   浏览次数:306  【字体:  



座谈会现场

陶宏家讲话






























611日,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杰出校友陶宏家来校考察访问。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鲁晓成向陶宏家介绍了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希望学校与省文化厅开展深度合作,努力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陶宏家指出,湖北经济学院百年传承、积淀深厚,近十年发展成就非凡,办学知名度不断提高,这是经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经院人的光荣,作为一名校友,倍感自豪。他说,我省文化产业10大类、50个中类、120多个小类,范围很广,但产业增加值与周边省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省文化厅作为文化事业主管部门,必须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寻求多方面支持,开展多领域合作,期待拓展与湖北经济学院的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搭建厅校合作平台,开展专题研究,联合研发项目,努力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专项培训、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非遗保护项目挖掘等多个方面找到契合点,共同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文化厅产业处胡双喜,校科研处处长陈向军、研究生处处长刘国武、信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吉宝、管理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自平、亿维达公司总经理靳延安,分别就开展厅校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构想和建议。

  鲁晓成还陪同陶宏家参观武汉亿维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发展情况汇报,观看公司产品演示。陶宏家对公司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公司发展如何紧密结合政府支持热点、如何把握市场机遇、如何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