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2-03-05   来源:   浏览次数:43  【字体: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本网讯(记者李双 摄影 杨宏斌)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全体成员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总理在2011年工作回顾中指出,扎实推进教育公平。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经过25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全面实现“两基”目标。免除3000多万名农村寄宿制学生住宿费,其中1228万名中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生活补助,建立起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初步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温总理提出,2012年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这意味着该目标自1993年提出以来我国有望首次实现这一承诺。

  大家一致认为温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