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2-04-09   来源:   浏览次数:39  【字体:  

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近日揭晓,由金融学院梅沁、闵秋红与电子工程系汪亚洲三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奖。

 

  210日至214日,我校代表队在统计与应用数学系机房经过33夜的奋战,完成研究论文《Where Is Your Campsite Along The River?》,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国际大学生各类竞赛中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享有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盛会的美誉。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COMAP(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MCM/ICM竞赛以3人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建模、求解和验证,并完成一份英文论文通过网络上传至主办方。

 

  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在内的近一万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美国以外的参赛队超过87% (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