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10-18   来源:   浏览次数:27  【字体:  

合影留念

1017日,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Ed Weymes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漆腊应、何慧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何慧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色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他说,两校在过去的四年中有多次接触,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奠定了双方友好合作的基础。今年,两校间的高层互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伙伴关系,并将在师生交流、办学项目、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Ed Weymes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与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项目的情况。他说,两校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开辟更为广泛的合作领域。

  双方对专科合作办学、本科双学位、本科衔接硕士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链接: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成立于1964年,是新西兰政府资助的8所公立大学之一,学校位于美丽的滨河城市汉密尔顿市,是新西兰最现代、最具创新精神的大学之一。学校目前拥有在校学生13,000名,其中有2000多名留学生。怀卡托大学在多个学科领域进行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活动,尤其是在管理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和理学等领域均处于新西兰大学相关学科领域的领导地位。2007年完成的国家研究排名中,怀卡托大学的以下科目在新西兰各大学中排名第一:商业、通信、新闻媒体学、音乐、文学艺术与其他艺术、化学、计算机科学、生态学、进化与行为、生物学、数学和教育。

  在2011年英国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怀卡托大学在校龄低于50年的大学中世界排名第58位,位于南半球的大学中排名第7位,新西兰排名第1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