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   浏览次数:54  【字体:  

    4月5日,湖北省第二次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主持会议。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分管统战工作的校领导、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温兴生对我校统战工作作了介绍。学校党委牢固树立“抓好统战工作是本职、不抓统战工作是失职”的观念,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了学校党委领导,统战部牵头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党委配合落实的统战工作格局。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引进了18名全职台籍教师,邀请了30余人次台籍专家学者到校交流访问,建立了与五所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关系。学校做好服务保障,用温暖让台籍教师安心工作;开展联谊交友,用真情赢得台籍教师信赖;支持干事创业,用举措坚定台籍教师发展信心,调动台籍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其专长,促进了学校内涵建设。

    除我校外,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等四所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梁惠玲用较长时间对温兴生的发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