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美》获评全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16

  本网讯 12月14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颁奖。我校党委宣传部出品的微电影《乡美》获三等奖,宣传部负责人受邀出席了发布仪式。


  《乡美》讲述了台籍教师王思汉追寻父辈的足迹来到武汉发展的故事,我校众多台籍教师倾情出演,跨越海峡的亲情爱情在经院交融。此前,曾获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铜奖,是我校出品的第一部获奖微电影。


  本次征集自2018年开始,共收到社会各方面报送的作品3136部,征集工作结束后,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从中选出135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优秀作品分为五分钟、十五分钟、三十分钟三个类别,各评出一等奖5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30部。全国高校有清华大学、邯郸学院和我校三个作品获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开展3年多来,已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响亮品牌。本届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受到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的报道。


相关链接:

1.央视客户端:微电影《乡美》

2、央视《新闻联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作品发布

3、《人民日报》: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发布

4、《光明日报》: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集中发布

5、新华社: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发布

6、学习强国:微电影《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