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学工处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13


  本网讯 12月12日,2019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何慧刚、张以林出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升级进位,最终是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为了给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这是我们办好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受表彰的同学们正是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学生的代表,他们的价值高度、本领强度、成长速度直接决定他们的优秀程度,他们是湖北经济学院“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落地生根”的有力证明。他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温兴生对全体经院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爱党爱国爱校。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胸怀厚德博学之志,身怀经世济民之才,用奋斗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二要敬畏规则制度,遵纪守法自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让制度成为指导大学学习生活的“说明书”。三要刻苦学习本领,奋斗担当奉献。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使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跟时代发展。发扬奋斗精神,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四要注重知行合一,坚持脚踏实地。不断丰富实习实训、专业竞赛、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经历,强化实践历练,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提升素质,增强本领。


  温兴生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理念,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现代大学发展规律,积极推进制度建设,深化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高素质人才。


  温兴生表示,时代发展呼唤有为青年,莘莘学子呼唤有为教师。经院的发展,就是在一届届优秀学子不断涌现中接力,在一代代教职员工接续奋斗中前行。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培养“三有三实”人才,在我们的奋斗与汗水中终将实现。



  “班主任标兵”、审计Q1541班主任卢传锋发言。卢传锋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班主任,应该坚守五点原则。守初心、担使命、伴成长,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抓思想、树理想、定方向,正确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做好规划;立规矩、重班风、树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细排查、重疏导、保健康,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练胆量、训口才、提能力,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保险Q1641刘鑫庭发言。他认为,专业知识是基础,大学生既要重视专业学习,也要注重提升综合素质。青年学子要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迎接挑战,展现经院学子“三有三实”风采,勇担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学科竞赛奖”获奖代表、市场营销Q1741肖瑞发言。取得大学生“双创”大赛全国一等奖的肖瑞向大家分享了三点经验:奋斗的味道里有“苦累”更有“甘甜”,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才能品尝成功的甘甜;奋斗的道路上有“个人”更有“团队”,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才能走得更远;奋斗的初心中有“小我更有“大我”,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才能铸就辉煌。



  孟义等6名学生获军运会“优秀志愿者”称号,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获奖代表颁奖。



  周翔等7名老师获“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奖,校长董仕节为获奖老师颁奖。



  国贸Q1642班等29个班级获“先进班集体”称号,梅2-512等8个寝室获“文明特色示范寝室”称号,桔2-510等13个寝室获“文明特色寝室”称号,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为获奖代表颁奖。



  丁晓瑜等61名学生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孙甜甜等910名学生获“三好学生”称号,徐炫等381名学生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杨梦银等9名研究生获“优秀研究生标兵”称号,刘襄生等27名研究生获“优秀研究生”称号,宋明桂等35名研究生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副校长何慧刚为获奖代表颁奖。



  《片段》等4部微电影、《守护》等4部微视频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金、银、铜和提名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获优秀组织奖,副校长何慧刚为获奖代表颁奖。



  邓沌华、毛志斌、董冠妮、卢传锋、陈媛媛获“班主任标兵”称号,陈祥、陈瑶获“辅导员标兵”称号,郭倩倩等32人获“先进班主任”称号,夏菲等14人获“先进辅导员”称号,党委常委张以林为获奖者颁奖。



  黄俊德等37名学生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张曼玉等618名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刘襄生等6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黄雅楠等3697名学生获藏龙学子奖学金,党委常委张以林为获奖代表颁奖。


文/记者:谈姗姗 王太晖 见习记者 刘雨萱 汪宇凡

图/记者:陶慧 赵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