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黄会超和学生聊“遇见”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279  【字体:  

56,工商管理学院校友黄会超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人生,是一场精彩的遇见的主题演讲。讲座由该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主持。

演讲中,他围绕创业职场工作等学生常见的困惑问题,分别以5遇见来回答。第一个遇见是遇见到自己的知心爱人,能够在跌宕起伏的奋斗人生中陪伴自己。第二个遇见是遇见正确的上司。他强调,初进企业时,为充分了解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和公司制度,应主动和上司接触,主动融入团队和企业文化。第三个遇见是珍惜和自己大学四年同窗的同学,相逢即是缘,要和同学在人生和事业的舞台上相互支持、共同奋进,既要当好左右手,也要做好风雨伞。第四个遇见是创业路上和自己能力互补、配合默契的伙伴。他认为,人无完人,合则双赢,求同存异方能更好地达到目标。第五个遇见是人才。黄会超表示遇见优秀人才就等于找到了一份事业。他说,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伯乐般的眼光,懂得识人,欣赏人,用好人。

黄会超风趣幽默的演讲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座最后,他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场上场下互动良好。

杨书记主持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