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学校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   浏览次数:170  【字体:  

  

  

       2015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校党委、行政带领全校教职工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道路上开拓创新、奋勇前行,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湖北经济学院报》和本网编辑部遴选,评出 2015年学校十大新闻事件。


  一、漆腊应任湖北经济学院院长 

 

  11月11日,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胡立强代表省委组织部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对湖北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漆腊应任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二、出台系列制度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学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并推出加强党的组织、宣传思想、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系列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促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三、温兴生在全校教师大会上提出广大教师要争当“真学者、好老师”


  7月8日,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指出,教师要从“真”从“好”,将争当“真学者、好老师”作为立身之本、为师之道、成才之基,并作为终身追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具有扎实学识、常怀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四、33个专业在省内进入本科一批招生


  经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批准,我校2015年共有33个本科专业(方向)在省内进入本科一批招生,一批本科实际录取1892人。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超一本线9分,录取分数位居省属同类院校前列。


  五、新增6名“楚天学者”和4个“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


  新增“楚天学者”6人,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经济统计、旅游管理等4个学科获批新增设立“楚天学者计划”岗位。此外,学校全年引进8名全职台湾籍博士,台湾籍教师队伍已初见规模;首次聘任企业老总为产业教授,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六、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育部发文公布8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名列其中,这是我校国家级教学项目的重大突破。


  七、《长江流域立法研究》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吕忠梅教授主持的《长江流域立法研究》课题获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此外,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 3项成果获湖北发展研究奖。


    八、学校连续第五次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我校获评2013-2014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这是继2005-2006年度、2007-2008年度、2009-2010年度、2011-2012年度后,我校第5次获此殊荣。此外,学校还获评2014年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胜单位、全省五好领导班子创建先进单位。


  九、实施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9月10日-12月6日,开展2015年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9月10日举行开班仪式,学校首次通过这一特殊方式庆祝教师节。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漆腊应及校内外专家为青年教师授课。


  十、“营在中国”团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冠军


  5月9日,首届“加多宝”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举行,我校学子组成的“营在中国”团队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支省级出线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


  2015年,我校学子还在全国营销、外贸、管理、创业、电子商务、英语、演讲、数学建模、案例分析、体育等大赛中摘金夺银,共获100多个各类重要奖项,9篇论文获全国平安励志论文大奖,52篇学位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奖。95后男生涂良曲捐赠造血干细胞救助11岁少年,大爱漫经院。“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