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校友助力构建研究生科研育人培养体系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449  【字体: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充分发挥科研育人作用,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研工部)邀请了2009届校友张伟副教授为学校研究生进行持续5周(18个课时)的科研素养培训。首次培训于1121日下午14:301号教学楼416教室正式举行。

本次培训由研究生处朱莉老师主持开班仪式,为学校研究生介绍了张伟校友的相关科研经历。张伟校友提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会以为何做研究,文献查找与阅读、文章撰写与发表和案例讲解四个方面来系统全面地进行指导并提高同学们学术论文水平。张伟校友以“为什么要做研究”切入主题,系统详实地讲述了科学研究的含义、特征与分类、动机、态度、精神等方面,为在座的同学们明晰研究目的、深刻研究意义。“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论文水平的提高需要确定一个好的目标,张伟校友向在场学生推荐了国内外各专业权威期刊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目标。本次培训最后,张伟校友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尽快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在接受导师指导的同时也要大量阅读优秀文献期刊,全方位地自主培养科研素养。

科研育人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呼唤,是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特征,学校研究生处(研工部)把引进优秀校友资源作为构建我校研究生科研育人体系的着力点和创新点,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充分发挥科研育人的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研究生培育的全过程,构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和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友简介:

    张伟,男,1986年出生,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管理、组织行为、知识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湖北经济学院2009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 Kansas City 联合培养博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