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荣立“三等功”,喜报送到家乡!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2  【字体:  


爱国奉献在军营,立功喜报传家乡。221日上午,英山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人专程来到我校2014届毕业生付裕家中,送来他在部队的立功喜报。

横幅高挂,敲锣打鼓,热闹非凡,在喜庆的氛围中,慰问组为付裕父母送上了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周围响起了乡亲们激动的掌声。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真心感谢部队对孩子的教育培养,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奉献军营,继续为国防贡献力量,不断为家乡增光添彩。” 付裕的妈妈在接过三等功喜报时激动地说道,“也希望有更多的家乡青年参军报国,实现青春价值。

付裕曾是我校金融学院的学生,2014年大学毕业参军入伍,后在部队里考上士官学校,取得军事学位,并被分配到西藏某野战部队。

 


毕业这些年,付裕谨记母校老师教诲,也把经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带到了边关军营。服役期间,他一直和母校保持联系,先后两次回校参加征兵宣传工作,讲述了他扎根高原、忠诚使命的成长经历,取得较好反响。

付裕在部队从事新闻报道工作,他先后在《解放军报》《人民陆军报》《中国国防报》等中央级媒体刊稿70余篇,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等微信公众号及其他部队网络媒体刊稿400余篇,在各类演讲比赛和书法比赛中取得名次……作为一名奋战在西藏高原上的大学生士兵,他利用自身特长,努力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强军故事,不断传递强军正能量。

20219月,付裕和战友们在训练间隙,突然看见远处公路上发生车辆侧翻事故,当时车上还有一个煤气罐,形势危急。大家以最快速度跑过去展开救援,3名受伤的藏族群众先后被大家从车内解救出来。事后,付裕在《海拔4500米,救人!》一文中讲述了其和战友救助藏族同胞的事迹,文章后被新华社微信公众号转载,反响极佳。

因为工作认真,付裕曾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新闻工作先进个人”,并于去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付裕和他的战友们常年坚守在雪域边关,那里高寒缺氧,环境艰苦,可能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但他觉得这样的青春很有意义,他也在军营摸爬滚打的历练中不断地成长着,成熟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