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工程”荣誉班主任】 李远涛:以爱的起点,奔赴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0  【字体:  

盛夏忽已暮,浅秋正渐浓,湖北经济学院大一新生的美好生活在秋日的蝉鸣声中徐徐展开。站在大学的新起点上,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类2242班的小新生们,与荣誉班主任李远涛、班主任黄国轩开启了大学生活的新征程,谱写着大学精彩的新篇章......


||荣誉班主任,千磨万击还坚劲||

B7B1098FFF00EADFD77E3B33EEC27CD2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山区青年民营企业家、湖北经济学院荣誉班主任李远涛赴高校宣讲二十大报告,以爱的起点奔赴大学生活为话题,结合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的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史、奋斗史、创业史以及抗疫保供与城市生死与共的家国情怀,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成为有爱青年、有志青年、有为青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学长的成长经历、创业故事被央视新闻、武汉电视台等主流平台写进了商业励志传奇人生的青年典范与榜样。从农村走出来,到携母上大学;从高考前父亲病逝,到助学贷款完成学业;从基层营业员,到大型商业体总经理;从经院求索桥,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学长的每一步跨越、每一次经历都充满了传奇与力量,让我们既好奇有兴趣,既遥远且亲近,学长曾说过,如果我能成功,那么80%以上的农村大学生都能成功。这便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念与意志,也是湖北经济学院物流类2242班美好未来的榜样力量与崭新起点。


||主题班会,坚定坚持守正创新||

主题班会上,学长回忆今年四次返回母校的不同感受,第一次校友访谈,温书记、方校长的座谈以及汪达书记访谈点评,让我感受到母校给予校友(学子)的“温暖”;第二次办学115周年报告会双升目标的奋斗,让我感受到母校有为发展的“力量”;第三次校企基地建设考察对接,让我感受到母校“三有三实”办学的“情怀”;第四次就是这次我们物流班主题班会,从学弟学妹各式各样的感动寄语、各种各个的创新环节、各前各后的认真组织,把生活中每一个细节每一次经历用心经营好的状态,让我感受到母校美好生活的“未来”。学长由浅入深、由理入情、幽默互动、实践励志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励志、振奋的思政课、引路课、榜样课,不知不觉2个小时,整个班级沉积在有情有爱有力量不一样的课堂中,这是传承的力量、励志的力量,更是经院未来的力量,一代一代经院人发扬“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的力量。

最后,学长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特别强调年轻一代要从成长走向新的成长,从成功走向新的成功,要做到四个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担当、坚定实干信心、坚定创新创造。他的经历分享引发了我们的好奇与疑惑,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抛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学长都认真的用理、有情、有历答疑解惑,全体同学一阵阵掌声、一次一次笑声都诠释着自己的收获与鼓励,惊叹与羡慕着学长的不易与成就,更激励与引领着大家奋发、奋进的力量。

在交流课堂后,物流类2242班的学生以歌曲《孤勇者》来歌颂大家在网络上搜索到学长的诸多在关键时期承担的社会责任。学长正是这样的孤勇者,疫情肆虐选择逆行而上,76日连续坚守,发挥民生供应保供底板作用,为这座英雄的城市注入英雄的力量;创业初期迎难而上,成就辉煌人生,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经院学子树立了先锋者、逆行者、奋进者的标杆。

59b199c42b21ae8f399040a1589e780

B713263E11B7FDEAABDEBC481C87A816

在《孤勇者》和《小幸运》的演唱中,学长感受到了经院学子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经院学子也感受到了学长的深深期待、母校情怀。最后在滚雪球、数鸭子等游戏环节中,在大家共同的欢声笑语中,气氛达到最高点,主题班会也渐渐接近尾声。虽大家意犹未尽,但我们更期待人生每一个下一次新的精彩。

e1e2289a513bca61aa2715afd0b2ec0


||美好发生,青年强则国家强||

最后在互赠礼物中,为我们第一次“师生缘”画上了一个逗号,我们为学长赠送了全班同学手写的“星语心愿”的卡片,寄语学长美好的祝福;学长为我们物流班赠送了“人物传记”书籍,给予我们学习成长的力量。

a89192aef4338dd8089006e66bff7c7

ee9edc9335816f27f9dd89b8b1dd61c

 学长深情的说,大学生活是美好的,无论接下你们遇见什么,要相信坚持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经院的力量!大诗人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中说:“我不去想是否会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作为经院校友,充分发挥”实践、实用、实干”的社会资源与示范作用,引领学弟学妹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年轻一代,让美好在经院学子中发生,是我们的使命更是荣光。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起向未来!

 经院廿载,桃李芬芳。李远涛学长寄于我们的期待与力量,激励着每一位奋发图强的经院学子。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傲!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类2242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