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开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0  【字体:  

合作发展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根据组织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1017日召开了观看开幕式的交流会。1027日,处室领导干部参加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暨10月份党建工作例会。1028日,根据机关党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原原本本读规定的六篇学习文章,要在读书笔记本上摘抄重点内容,同时要撰写学习体会。1031日下午3点整,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处室五位党员全部参加,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

活动由支部书记宋健主持,交流中,林三洲深有感触的谈到从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化,真正的让广大人民得到实惠,很多农村的孤寡老人得到了很好的关爱,脱贫攻坚深入民心。我们要看到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要有高度的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来看待我们的发展道路。结合到具体工作,要把学习转化为提高学生高质量学习经历上来,我们处室发起推动的“双百工程”就是很好的创造性工作。江沈红以“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进行发言,江沈红指出方法论的掌握是深入理解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也是指导我们实践的需要。他深入解释了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逻辑关系与哲学内涵。房磊则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谈了个人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理解,他对核心主题、道路选择、形成发展、根本价值、总体目标等方面进行交流。李珺发言中讲到要结合历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新时代实践的现状,从历史与实践逻辑上来学习党代会精神。

最后宋健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四个方面来理解,一是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启新征程;二是在发扬奋斗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行;三是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四是要结合处室工作特点来践行二十大精神。具体到工作层面,宋健提出,要高度理解校友的竞争力就是经院办学竞争力的内涵,要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广泛收集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校友的捐赠,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最后宋健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充分领会二十大精神,真正推动处室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