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 “访优秀校友,悟成长道路”——校友访谈活动第十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3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切实发挥优秀校友育人作用,9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举办的第十三期校友访谈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倍阅书香语林举行。此次访谈对象为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0届毕业生靳明晶,现任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业务经理。校友曾连续3个月获得公司“五星会”会员、“中国NBS推动大使”等荣誉称号。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江沈红、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学生工作部杨亚娟、辅导员郝丽媛及4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靳明晶从求学经历和事业发展两个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自身的专业选择、实践经历、职业规划、以及毕业后的职场适应、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她提醒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尽早规划职业生涯,主动寻求锻炼机会;要珍惜大学时光,多怀包容之心,学会与人相处,培养良好人际沟通能力;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开阔眼界,提升能力;要提升抗挫折能力,吃苦耐劳,提升综合职业素养;要合理安排生活,做情绪的控制者。针对本专业优劣势,明晶校友还谈到:国贸专业是经管类专业中的就业面较为宽泛的专业,适用于多种行业和岗位,但同样,越是这种专业越要求在求职择业过程中则需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打造个人IP,方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到场学生还就如何获取面试机会、寻求高质量就业岗位与靳明晶校友进行了现场交流。

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江沈红对校友此次回校参与访谈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送上纪念品。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为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聂书记强调:全体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读经典原著,不断提升经济学思维能力。要以正确眼光看待所学专业,明确自身优势,扬长避短,转劣为优,锻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充分汲取优秀校友的经验,做好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努力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