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座谈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146  【字体:  


校庆座谈会现场

温兴生致辞

张奋勤主持

兄弟高校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发言

兄弟高校代表、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发言

原校领导代表、学校首任校长许建国发言

合作单位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刘永生发言

老教授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烹饪大师卢永良发言

中青年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李长爱发言

校友代表、87届毕业生、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发言

校友代表、96届毕业生、湖北嘉宜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勇发言

校友代表、05届毕业生、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高科发言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13级学生代表郭荣铭发言

台湾亚洲大学邓成连教授为校庆献墨宝

台湾籍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周明聪副教授献画

1986届毕业生、宜昌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杨少军为母校献画


527,我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部分兄弟高校代表、原校领导代表、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参会。各方代表围绕“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合作校庆”的主题,传承历史、弘扬精神、凝聚力量、立德树人,共庆校庆之喜事,共商高水平大学建设之大事。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

  温兴生回顾了三校办学治校的历史,指出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更是我们培育经院精神的生命基因。他总结15年以来经院的发展建设历程,学校抓住历史机遇,勇于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办学,取得了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的三大跨越。近5年来,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战略部署调整取得新的进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大幅提升,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显著,现代大学治理架构基本形成。他结合当今国家发展背景提出,经院拥有巨大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实现高水平财经大学办学目标仍需坚持社会需求导向,坚持创新协同路径,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特色兴校方针,坚持依法治校方略。全体经院人坚持务实重行、敢于担当,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梦想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兄弟高校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和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分别发言。他们向学校组建1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肯定了经院近年来在教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介绍了双方在人才培育方面开展的合作,并对未来联合发展表示期待。

  原校领导代表、学校首任校长许建国教授认为,举办校庆的目的不止于回顾历史,展示成就,更重要的是审视当下,着眼未来,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他提出要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对生源、财政等方面的挑战要未雨绸缪;要高度重视党建,提高以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注重领导和教师的培养;面对未来,要有眼光向外、弯道超车、趁势而上的发展意识。

  合作单位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刘永生介绍了双方建立人才培养深度合作的情况。2012年设立农银长江学院,深入开展农银班订单式人才培养,进行了多方面合作。他表示,农行将一如既往支持经院的发展,促进双方取得更好的合作。

  老教授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烹饪大师卢永良教授在发言中回顾自己参与旅游学院建设的历程,对经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深感骄傲。他感恩学校的栽培,能够成为一名大学教授,这不仅提升了身价,也提升了整个行业的社会地位。

  中青年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李长爱教授对经院组建之初的那段光荣与梦想的岁月历历在目。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她表示要做一名好老师,对每位学生负责,上好每一堂课,更要做一名真学者,紧跟专业发展,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

  校友代表、1987届毕业生、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回顾了自己在校的成长经历,在毕业三十年里他都会情不自禁来学校参观,许多曾经的老师、学长都给予了他帮助,始终都能感受到母校的关怀。

  校友代表、1996届毕业生、湖北嘉宜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勇表示,母校一直教给他如何做人,原校团委书记张以林一句“革命人永远年轻”激励他至今。他表示,要牢记母校校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工作,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校友代表、2005届毕业生、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高科说道,大学生活为他的人生奠定了基石,他的每一次成功都与老师们的培养密不可分。他表示要努力成为母校“两有三实”人才,用责任和义务去诠释自己、施展才华、绽放青春。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2013级学生代表郭荣铭讲述了他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在大学期间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基层实践项目,他感谢学校将他培养成为一名省青马班学员,成为一名奔赴湖北基层的选调生。在任何重大的场合他都非常骄傲地说:“我是湖北经济学院的学生。”

  座谈会期间,台湾亚洲大学邓成连教授为校庆献上墨宝。台湾籍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周明聪副教授献上一幅题为《根深叶茂、桃李芬芳》经院景观画。1986届毕业生、宜昌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杨少军也为母校献上了一副三峡景观画,此为他为母校创作的十幅作品其中一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